subblogshiliubabym59

2020这一年

      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可以说,这一年是我前所未经历过的一个惨痛的年份。

       19年底,得到消息,妈妈不小心滑倒手腕又骨折了,我和老公放下手中的工作,马不停蹄的奔回老家。开始了自己带孩子、照顾妈妈给全家人做饭的任务。以为春节后可以雇个人来做饭我可以回京上班的时候,疫情来了。不让聚集,延迟返京,工作不能做,孩子不能上学。不得不,继续在家做主妇,陪着孩子上网课。就这样的日子转眼到了4月,经历了回京后隔离十四天后,我在网上找到了工作-人民日报社的城市版块,我负责活动策划。原本以为,生活又要回归正常,就这样继续努力了。工作后的第二个周末,也就是5月24日,得知之前弟弟陪我妈做的胃镜检查结果出来了,胃癌。 如晴天霹雳般,我和老公又一次以最快的速度返回老家,我和弟弟陪着妈妈去了附属医院。检查,一星期,排队等手术,手术当天是2020年6月1日,第一次见到手术后的老妈因为全麻所以整个人没什么知觉地昏睡在病魔上,全身插着很多管子。我有过瞬间的心疼和害怕。之后再有的就是无奈。按照医生的各种叮嘱小心地护理着,记得我和弟弟每天轮流着看输液的瓶子,但依然还总是会在夜间一不小心地睡去。一周后,输液量逐渐减少,半个月后,我妈可以出院了。在这期间,儿子被我晾在了一边,再心疼他,再是我的心尖尖,可是那个关头,我已经管不了他了。只要他有地方待着,有吃的喝的,我就得全心照顾我妈。出院的时候已经快七月了,回家后本来想雇人照顾我妈,主要是做饭。但是各种原因吧,父母都想我来照顾我妈。所以我不得不最终辞掉了好容易找到的那么合心的工作,继续在家做主妇。不仅照顾妈妈,还有全家人的餐饮。内心里难受过无数次,但其实也已经不是特别在恐惧我妈的病了。因为既成事实,空担忧于事无补,除了让我更加难受以外。我爸说以后不能让我妈帮忙带儿子了,因为那样可能会加重她身体负担,不利于康复。我的心真的是碎了一地,我那么乖的儿子,我真的真的不认为他继续在家里上学会影响我妈什么。但是,我也负不起最后的责任。即使我有一万次想要和妈妈商量和我弟弟商量,能不能让我的本本继续在原来学校上学,能不能继续帮我照顾孩子。可是我没有机会,弟弟也不答应。不知道自己私底下哭了多少次,儿子私下里哭了多少次,把儿子送进了当地新开的私立学校。经历的苦痛心疼就不想说了,真心的,比我妈得癌瘂的消息都令我心疼。再然后,需要每11天接送孩子一次往返学校,经过商量,这个牺牲只能让老公来了。因为11月9日的时候,我无意间找到一份新工作,感觉还行有机会赚多些钱的一份工作。后来,儿子就成了经常要拖着行李返家返校的孩子,有将近两周的时候完全住在学校,我看不到他听不到他。无数的思念化作夜空的繁星,点点滴滴数不尽。老公也是11天就要从北京开车回蔚县。我总会在他出发前每一次都小心叮嘱,叮嘱他一定要开车注意安全,这比什么都重要。

       转眼,今天是21年1月28日了,我来这儿工作两个半月了。刚开始战况还行,唯愿自己再接再厉不停歇,想尽办法做出最好成绩。这样才可以带好儿子,不辜负老公的付出,妈妈的等候。

       改天,再专门记录下儿子的成长,主要是对于教育他的方面,我有一些不知所措。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