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blogshiliubabym59

我的2019

       2019年12月31日下午,难得调休三天的我和老公,送走了上学的儿子和侄子到学校。老公去看他爸妈,又冷又困的我,人生第一次,躺在自己盖好了三四年的靠着窗户的大床上,什么都没盖,只盖一身阳光,晕晕乎乎地进入了梦乡。 

       从记事起,白天是不到万不得己或者特殊情况,家长不建议我们各种躺各种睡的。所以我从小从未有过毫无任何思想负担地随意随兴地大白天的躺下睡过。哪怕是哪个困到不行的周末或者生病的午后,也几乎都是警醒地睡一觉,然后提醒自己尽快起来,不要让床上一堆被褥,不要令床单褶皱,保持头脑清醒状态良好的进行日常生活或休息。之后不在家的那么多年,要么客厅阴冷而床上晒太阳不足,要么总是有事情牵挂着不足以彻底放心地睡一个晒太阳的觉。我想更多的是因为从小的生活习惯促使自己时刻警醒不允许自己那样放松吧。

       睡觉的那个午后,打开大门和客厅门,缓步进入房间。找找小猫咪,嗯,藏在了餐桌下,看我回到家,欢快地朝我跑来。抱抱它安慰几句。本想在宽大的沙发上眯一下,可是想到一定会一直骚扰我的小猫咪,无奈只好回卧室睡。关上卧室门,大大的通透的玻璃窗,一眼能看到院子里枯萎了的植物、未消完的雪、南房、电线、小鸟以及明净地蓝天,还有丝丝缕缕白云。什么平日里的烦躁,忧虑......全都消失殆尽。不敢正视这暖阳,轻扫一眼都满目金黄,阳光就这么热烘烘地洒在脸上、身上、冰冷的脚上,温暖极了。我不盖被子,整个明晃晃地堂而煌之地躺在大床最中间,任由阳光抚慰,任由思绪糊涂,任由睡意来袭,任由自己,今天,此刻,做一具像别的女人/女孩一样单纯无忧的轻松的血肉身。

       近一年来,连细捋娱乐新闻的时间也是极少的,不得不说,这其实是好事情。毕竟娱乐新闻并不能令我增收、减肥、变美。当然它确实是我最大的放松方式。这一年经历了新的心路历程,是极大变化的,对我而言还具有极大挑战的一种心路变化和成长。总结为一句话:无论如何,生活总要过,人总要尽一切可能活下去而且要活得更好。那么,就拿出长久的坚韧来面对生活吧。

       为父母以后,反而越来越感觉当年父亲那样残忍的对我,不全是坏的,现在想想有好多值得借鉴和肯定的地方。从严格、苛刻和残忍中活过来的我,有时候还是具备面对挑战的能力的。

       今年还和朋友一起弄绿墙业务,大的产业方向是正确的,但是在执行过程中的弯路也是不可避免。真不知道前路在何方,将会是怎样。想要把公司发展壮大,成功地走下去,内心迷茫惶恐。我的心也一直在十字路口徘徊,不知是否值得为这样的一份工作,她的一份事业而暂时性地放弃我的老本行,松懈我的业务。继续迷茫地走着....

       这一年,老爸依然没啥变化,依然一阵阴一阵晴,依然对待家人很抠,依然业务没有大起色,依然抽烟喝酒不健身。这一年,儿子学业有所长进,重要指的是学习态度更加端正认真。三年级第一学期的他,第一次接触学习英语居然学起来相当轻松,感觉他的英语感觉特别好。这也是令我十分欣慰的。老妈坚持每天下午运动,以提高身体免疫力。 老公今年感觉更懂事儿了,和他过了这么多年,一直心里生气他不操心只知道惹我生气和我较劲,生气他不懂得关心家里的前途和日子。但是今年经历了我们大的经济危机之后,感觉他不像以往那样惹我生气找我较劲了,也不像以往那样听不进我的劝告总想一醉方休了。也知道积极工作挣钱还债了。弟弟在这样经济不景气无的局势之下还开了自己的进口食品店,弟妹又怀上了二胎,也在朝着他们想论要的方向前进。无论岁月如何变迁,看到这些个在进步的亲人和我自己,更多的依然是宽慰。

       也是,想不宽慰呢?如果只想到那些个不如意,那我死去吗?当然不,活着,依然坚挺努力地生活!



       

评论

热度(1)